Friday, January 16, 2009

德國人的兒童性教育...簡單 明瞭 不帶顏色

有看过这个图吗?

我觉得很可爱,就在post出来。其实,在亚洲的观念,
我们做爸爸妈妈的都同样面对不知道怎么
对孩子性教育觉得很不好意思解释。也许不懂如何说明。

看西方的性教育,果然是民情大不同。不得不頂一下這個,確實是非常好的教材,樸實可愛簡單明了,
很適合作為啟蒙之用.


其实,性的话题,往往是由孩子的好奇挑起,
父母是尴尬、回避、含糊了事,
这是决定孩子正确性观念形成的重要因素,
甚或可能影响她或者他的一生。

父母应该向孩子传递怎样的信息呢?
这种信息应该在何时发出才算正确呢?
这样的信息又该以何种方式发出呢?
这往往是困扰着父母的问题。
一般说来,越早越好,越真实越好,
否则会伤害孩子的求知欲,

将来了解真相后会认为大人一直在骗他们。
但是回答他们的问题也要有针对性,
也要看孩子当时的年龄和理解能力。

没有把握的时候,父母可阅读一些书籍,
必要时要把有关书籍推荐给孩子看,

比自己谈更有效。谈论性问题,最重要的还是一个态度。
很多人可能愿意和自己的父母谈性,
但是自己对孩子讲就吞吞吐吐、含含糊糊,
这种态度可能比内容更能对孩子产生影响,

反而带出不正确的信息,于是得出性是坏事,是见不得人的事的结论。
那已经不是孩子的问题,而是父母的问题了。

博友调查:
1.哪天孩子问您:“我是怎么来的?”,您一般回答是:
a、“捡来的”或 “领来的”
b、“石头里蹦出来的”
c、斥责他们“讨厌,羞不羞”
d、其他

2.当孩子无意看见性爱画面时,您该如何处理?
a、喝斥,让孩子赶快离开
b、蒙住宝宝眼睛,不让看
c、若无其事,不做任何反应
d、请宝宝回避,稍后解释
e、其他

PS: 这个话题会不会造成很多博友不好意思回帖?呵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17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很好的性教育哦...

阙爱芬╭* said...

对呀,对呀...^O^

PB. Lim said...

你有这本书?

阙爱芬╭* said...

vincesepten
没有,为什么这么问?

Invisible said...

果然很有创意!

小薰妈 said...

简单易明~准确道题的一本书!!

歪歪 aka Kay said...

的確。亞洲的父母甚少和孩子聊起“性”的話題,
主要應該是覺得尷尬吧。

可是很多東西如果父母不說,小孩就會不懂~
可是他們就覺得“長大自然就會懂”這種道理是存在這個世界上。

一旧饭 said...

我睇惯真人SHOW既哩...哈哈哈...比较实在D啊...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fern,
its quite good~~ but i dun think msia will improve on the sex edu~~~ somemore need to print some text book like what u post~~~ it is impossible due of our AGAMA~~~~ hahaha~:) anyway~ nice share~ take care and happy new year

【午夜血吟】 said...

亚洲人就是太含蓄了呀~~

zzhen said...

照片哪裡找的
給他們看也不太好吧

Kate said...

哈哈!这一篇。。我之前有收到朋友电邮给我,真的很有趣。。

Unknown said...

我有都儿子说明怀孕、生产的过程,但是还没有讲解之前的爸爸、妈妈爱的那部分。。

你是怎么的到这些图的?

是否方便Email给我?我也要好好的想一想如何对子解释这部分的教育。

阙爱芬╭* said...

Invisible,niger1437
对呀...

歪歪=YY
长大才懂,太抽象了.如果,在似懂非懂的年纪,接触一些同学朋友很容影响他们的想法.

一旧饭
你是什么意思? 现在是给小孩的教育.不要来踩场,哼...

canex@fern
对的,宗教问题.马来西亚虽然不会在课本上面有性教育.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父母给孩子的教育.

【午夜血吟】
太含蓄了,不是好事咯.毕竟,孩子有好奇心.他们很容易受到电视节目的影响.真的做错了事情,就来不及挽救了.

龍貓
让他们看了,了解真正的事实,未必不好.好过懵嚓嚓不知道什么事情的做错了.

Kate
呵呵,原来你看过了阿.

shannon
图是我在某个网站找到的.
你要我email什么给你? 你的邮箱是?

Anonymous said...

这套小孩性教育真的是一套很好的教材,我心理学的行家都也认同呢,好介绍!

阙爱芬╭* said...

羽卒王册
真的唷,那真的太好了。你们心理学有没有一些更好更清楚地解释这些图片呢? 

笨妈妈的家 said...

爱芬: 我老公每次都告诉孩子, 爸爸把虫虫放进妈妈肚子里面的蛋蛋内,然后在妈妈的肚子慢慢的长大,之后就把她(孩子)生出来.每次重复.
还有他每次都说她们是他的虫虫.
这个男人够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