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 吵架的時候什麼最重要 ☆。╮


自言自语:

从小就在父母吵架的环境长大。心里对婚姻留下的阴影。我内心暗暗发誓以后一定不和对方吵架。其实,有摩擦是难免的。尤其,我家Joe的脾气是最坏的了,jiahui说过他们同样是双子座的, 脾气是管不住,一阵风似的。早上闹脾气,晚上回家就没事人了。我都还没反应过来呢!他就发出来又没事了。 无奈ing我~~ 说真的,吵架骂人的话未必是真话。可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如果,对方真的是你最心爱的人。我们怎么舍得伤害对方的心亚!

你们吵架的情形又是怎么样的?





人吵架的時候,什麼最重要?
驕傲?
自尊?
面子?
輸贏?

這些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仍然是你心愛的那個人
最重要的仍然是你們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
本來在愛情裡,不管是爭執或衝突,
只要最後能協調、能化解就好了,哪有什麼贏者或輸家
真要爭誰贏誰輸,誰有面子誰又低聲下氣,
最後賠上的只是這份感情,誰也沒贏
~~實際上是兩敗俱傷~~
有沒有想過,爭吵的目的是為什麼?
其實不是單純的為了道理講理,
而是對方不肯讓你,男生女生亦然,

因此爭吵到了最後其實早已偏離主題,而是為了賭一口氣。
好大的一口氣,代價不貲。
和好的時候,才體認出那些,
淚也白流了,氣也白生了,是何必?還是活該?

人生氣的時候,什麼狠絕的話都說的出來,什麼惡毒的事也做的出來。

但有情人生氣的時候,也必定保有溫暖的情懷,就看妳看不看得出來而妳看不看得出來,就看妳了不了解他,信不信任他。

生氣時不說氣話也不做惡事,真的很難,但起碼要學會退而求其次,懂得從中去感受原本就存在於兩人間的情意,

不消太多腦力,其實只要用一點心,有愛情的時候,其實什麼都好談,但一般人不易發現,也不太會利用這個道理。
希望每個人都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情緣, 不一定是愛情

記得有一句話:「世界上有千萬種藥,就是沒有後悔的藥」

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不肯去面對的人


P/S:jiahui 说的 给我一台情绪承受机





14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会暂时走开。

Unknown said...

生悶氣, 不會當場把不滿說出來...隔天再把事情拿出來談....

Akira 思胜 said...

吵架的时候, 还是体谅和谅解才是最重要啊...

阙爱芬╭* said...

Invisible,
不错,暂时离开.不过,还是记得如果是有问题吵架之后还是解决哦! 累积问题很危险,好像计时炸弹.

蘑菇a me!,
做得对咯!

Akira 思胜,
很多人在吵架都忘记了体谅和谅解.只会失去理智狠批对方的不是以争回面子和输赢.赢了的结果又怎样?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通常我是会认输的那一位...
我不想一直争吵下去, 但假如是我对的话, 我会好好跟对方诉说下去, 尽量不要伤到她的自尊心...

顺吉 said...

首先~

是想要说你的部落格已经贴上

~格格部落~了~

http://gegebuluo.blogspot.com/

其次~

只想要谢谢你的参与加入~

谢谢你~

最后,

还有很多很好的部落格还没有被发掘~

团结就是力量~

我一人之力独木不成林,

想借助你的力量宣传这个

~格格部落~

好吗?

顺吉在这里谢谢你~!

阙爱芬╭* said...

Akira 思胜,
哇~ 那你的爱人很幸福咯! 有你这样体贴的伴侣,绅士风度. 你会想到爱人的感受.祝你

顺吉,
好的,谢谢你帮忙宣传哦!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不是很多人可以忍受我的怪脾气的...
通常吵架的是, 我太忙了咯...

Bombomba said...

我也是在吵吵闹闹的环境下长大的,
非常厌恶那感觉,
现在自己有一个小家庭了,
常常也警惕自己别为了一口气而闹得不欢而散,
因此常保持沉默,
事后才找对时机好好商量,
尽量不要破口大骂^^

阙爱芬╭* said...

Akira 思胜,
呵呵,没关系拉!多陪她哄哄她,就行了。

Bombomba,
对亚,我们都是大人了,什么事情商量了就是。你是个有智慧的女人哦^^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都是已习惯了呢...
忙碌的生活已经是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呢...

potato said...

吵架的时候就如鬼遮眼一样,制卡到对方身上的恶魔。。。。

阙爱芬╭* said...

Akira 思胜,
说得没错.忙忙忙是现代人的口头禅.

potato,
制卡到对方身上的恶魔。。。。什么意思?

potato said...

对不起,应该是只看到对方身上的恶魔在摇摆的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