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我們的教育能否教育出這種小孩吗?


自言自语:
我很喜欢类似EQ高的文章,看到这位妈妈的处理方式,我赞叹她的EQ情绪。
相信一般的父母亲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是破口大骂那位工作人员的粗心大意.
没想到这位妈妈的EQ可以教育出一个体贴的孩子.
这句说得好:
體貼別人,也等於體貼了自己的心。


這事發生在普吉島的 ClubMed 渡假村。

有一天,在大廳裡,突然看見一位滿臉歉意的日本工作人員,安慰著一位大約四歲的西方小孩,飽受驚嚇的小孩已經哭得精疲力盡了。

原來這位日本工作人員,因為那天小孩較多,一時疏忽,在兒童網球課結束後,少算了一位,將這位澳洲小孩留在網球場。

等到她發現人數不對時,才趕快跑到網球場,將這位小孩帶回來,小孩因為一個人在偏遠的網球場,飽受驚嚇,哭得浠浬嘩啦的。

現在澳洲媽媽出現了,看著自己的小孩哭得慘兮兮的。如果你是這位媽媽,你會怎麼做?是痛罵那位工作人員一頓?還是直接向主管抗議?或是很生氣的將小孩帶離開,再也不參加『兒童俱樂部』了?

都不是!請看--

我親眼看見這位媽媽,蹲下來安慰四歲的小孩,並且很理性的告訴他:『已經沒事了,那位日本姊姊因為找不到妳而非常的緊張難過,她不是故意的,現在你必須親親那位日本姊姊的臉頰,安慰她一下!』

當下那位四歲的小孩,墊起腳跟,親親蹲在他身旁的日本工作人員的臉頰,並且輕輕的告訴她:『不要害怕,已經沒事了!』

就是要這樣的教育,才能養出寬容、體貼的孩子吧!

體貼別人,也等於體貼了自己的心。






Photobucket

14 comments:

potato said...

很的是很高的EQ。。

是我的话,一定做不到。。。
我会向主管投诉,但是看了你这一篇,觉得如果我那样子做,一定不能才孩子面前树立榜样。。

我会时时记得这篇。。

自成 said...

很喜欢那歌妈妈的处理方式 :) 你局势那个妈妈吗? :)

非一凡 said...

做妈妈的还有很多要学习!

阙爱芬╭* said...

potato
是咯,我们一般父母的反应就是投诉.

可是,孩子又学到了什么? 看了这篇我觉得我们该好好想看不同的处理方式,会有不同的结果.

自成
这是一篇转贴,我不是那位妈妈.

不过,我非常欣赏那位妈妈的情绪处理.

阙爱芬╭* said...

feiyifan
是呀,不管是妈妈,还是爸爸也一样要学习阿!

我们大人的对小孩的影响是最深远的.做父母的,时刻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一致.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西方国家的教育真的不一样
我们真的需要学习
EQ情绪处理.
讲很容易
可是, 做到的有哪几个?

阙爱芬╭* said...

美丽安
EQ情绪处理是一门学问,对父母也是一种磨练。
的确是不容易啊,做到/做不到都在于父母身上。

为了孩子。我们是不是要想办法在生气,冲动的时候控制自己的脾气。不然,我们怎么期望孩子体贴,脾气好等等,如何成为孩子的榜样?

我脾气虽好,也是有生气的时候,尤其是忙的时候,面对孩子的哭闹,我也会失控的骂他们。这点也是我要注意的。

一起学习把^^

花木兰 said...

很有智慧的妈妈。我欣赏他。

薰衣草夫人 said...

谢谢,我上了一课.

Joyful.Mum said...

在吉隆坡如果有见到这种爱心妈妈,请帮我拿她的电话号码,我要到她家上EQ课!这位澳洲妈妈让我觉得真渺小!

Unknown said...

EQ好高的妈妈哦~
多少人真会做到呢? 

papa &mama said...

谢谢你的分享,我们爱孩子的方式,真的要改变.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我也有收到这个文章, 不过我觉得题目应改为 "我们的教育能否教育出这种妈妈吗?"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我也有收到这个文章, 不过我觉得题目应改为 "我们的教育能否教育出这种妈妈吗?"